泰德网聚

泰德网聚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助推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不断推进,数字化教育逐渐成为了现代教育的关键组成部分。为了推进教育行业数字化发展,泰德网聚研发了一系列数字化教育应用解决方案,涵盖诸多领域,如教育实训、区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思政资源教育平台、校园舆情监管平台、体育考试及青少年赛事系统等。其核心目的在于服务校园,共同提升教育数字化水平,为学生提供高质的数字教育体验。


1. 打造区域教育资源平台,实现教育资源高效利用

自“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以来,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正在初步成形,但同时数字教育资源共享程度低、服务机制不健全、对教育教学支持不到位等问题仍普遍存在,亟待解决。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背景下,建立区域教育资源平台可在极大程度上使得有限的教育资源得到充分高效的利用。作为专业的数字化方案服务商,泰德网聚推出了区域教育资源平台解决方案。该平台可将各类学校、教育机构、名师和学者的教育资源,例如教案、课件、教学视频、学习工具等,通过平台进行统一收集和共享,将教学资源进一步整合,并按需整理同步给教育体系中,院校,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角色,从而将教育资源的利用率最大化,实现教育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泰德网聚区域教育资源平台融合了一系列数字化工具,如在线互动课堂、自助课件制作、教学资源整合等,支持在线管理、传播和应用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资源的透明化和高效化运营。同时,平台还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针对不同地区的教育资源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帮助教育机构和学生快速找到最匹配的教育资源。此外,平台包含 “家校沟通“,“师生互动”等版块,使得不同角色可以通过便捷的在线方式进行沟通互动,并结合各类型多媒体资源,使得答疑、家长会等场景进行得更加生动、高效。

应用案例:沛县教育云

区域教育资源平台是泰德网聚“沛县教育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为沛县教育数据资源体系的健全提供了宝贵助力。同时,通过统一管理和服务,该平台帮助实现了沛县教育资源的数据资源目录完善和规范,便利资源与不同教育角色的需求高效匹配、共享。区域教育资源项目的建设为实现公平教育的大格局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数字化教育服务平台,从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的角度,帮助学校、教育机构和广大教师实现更好的教育传递和教育体系发展。


2. 高校实践教育升级,教育实训系统解决方案

随着现代技术的快速发展,高校注重学生创新实操能力培养的程度日益增强。因此,教育实训系统的解决方案应运而生,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实践教学,让学习者得以实际全面的尝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生产和开发工作中。泰德网聚数字化教育实训解决方案融合VR全景、AI、融媒体、低代码等先进技术,提升传统教学模式,全面升级赋能教育实训数字化,可为传媒,软件、数字化、计算机等专业,提供更完整、更成熟、更先进的实训教育系统。


媒体专业实训:融媒体专业实训系统涵盖了生产创作、素材加工、内容发布以及宣传运营等版块的全流程模拟实训,通过全方位地模拟媒体行业的工作业务流程和操作场景,为学生提供了极具实践性的技能培养和操作能力强化。经过实训训练,学生能够充分提高在社会工作中所需的实际操作技能,同时对现代传媒行业的工作逻辑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软件专业实训:软件、数字化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实训系统中,除了课程学习,任务发布,多操作系统模拟,日志记录,成绩发布等基础功能外,还加入了泰德网聚核心技术——低代码技术的实训版块和AI实训平台,学生可以学习和延伸各种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在平台上进行深入学习当前社会行业内的前沿技术,并提高其创新能力。学生可在实训教育过程中获得实际社会工作实践,同时也方便教师等教育人员对学生的实际能力和教育实施效果进行直观评估。这一系统的引入可促进高校构建统一规划和持续发展的实践教学体系,为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VR全景实训:泰德网聚数字化教育实训解决方案中融合VR全景实训技术,升级多专业的传统教学模式,协助高校完成多专业实训课程体系建设,提升教学效果。如利用VR全景实训技术,地质专业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如临其境的观察火山喷发,海啸等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只能从图片和视频中的场景,极大程度上丰富和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

(图:数字化教育实训系统的应用)

应用案例: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融媒体实验室

泰德网聚以自有知识产权产品智慧媒体中台为核心,依托学院先进的设备资源,为江淮学院打造了理论加实践的新型融媒体教学实验室。在此实验室中,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实践教学,学生得以在虚拟环境中进行全流程模拟实训,从而深入认识媒体行业的工作逻辑。学生可以参与生产创作、素材加工、内容发布以及宣传运营等各个环节,依托融媒体平台进行移动采编、视频快编、稿件编辑发布等专业融媒体功能,结合学院已有的新媒体平台,实现优质内容的发布与传播。同时,教师的教学模式以及教学效果的到了显著提升,并且可以通过系统评估和反馈功能,直观评估学生的实际能力和教育实施效果,为其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建议。本次项目打造了教育界媒体融合深度应用典范,打破了高校传统媒体发展困境,推动了高校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未来,计算机、软件等其他专业实训系统也将进行持续引入建设,实现高校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


3. 思政资源教育平台,提升思政教育

为推进数字化能力在思政教学课程中的应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泰德网聚设计开发并顺利落地了“课程思政工作资源平台”,一个各类思政建设资源汇集,政策资讯、信息要情发布,教师成果展示交流的综合信息资源平台,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课程思政相关的资源、信息和服务。基于统一资源门户整合实现资源的高效分配使用,个人工作台,智能工作流引擎,语音识别,文字识别,内容制作及产出,用户管理等实用工具,满足平台使用者及平台管理者等多种不同角色在不同场景的需要,实现学习工作效率的提升。课程思政资源平台致力于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提高思政教学质量,推进中央战略、民族复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领域思想实践与高等教育体系的融合。

(图:思政资源平台内容版块)

应用案例:西安交大“大思政”云平台项目

2023年,泰德网聚为西安交通大学建设的“大思政”云平台正式落地投入使用。该平台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和AI技术,构建智能化服务一体化机制。通过汇集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优质资源,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打造一个综合信息资源平台,促进优质资源在各区域、层次、类型地共享共用,同时更新国家相关政策资讯和信息要情,并为教师成果的展示交流提供支持。


4. 学生体育考试及竞赛系统,助力校园体育数字化

随着国家对于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与疫情的结束,各级学校对于学生体育教育过程中的数字化程度要求也越来越迫切,特别是体育考试与体育赛事的数字化。通过全过程的数字化服务,可以有效提升体育考试与赛事的公平公正。基于形成的数据进一步为学生体育发展进行赋能。泰德网聚的围绕学生体育考试与赛事不断投入研发力量,重点突破了体育多项目、多场景等技术难点,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与多模态AI技术优势,搭建了从报名到计时计分的多模型场景。校园体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主打为体育考试、赛事服务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可应用至校园体育考试与竞赛体系中,实现校园体育考试、赛事的高效执行和管理。

该系统根据现有赛事行业特点,从互联网数字化在赛事过程的应用角度出发,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融合多项赛事管理模块,打通了赛前、赛中、赛后的全链条应用场景,为赛事全周期提供协作管理、数据统计、信息发布、营销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极大的解决了传统赛事的组织效率低、运营成本高、数据零散等问题。基于云服务平台的快捷便利、低成本、低操作门槛等特点,使其能够更好地赋能传统校园体育体系,实现常规化、日常化的校园赛事举办,进一步推动校园赛事的统一化、标准化的管理进程。

(图:赛事云服务平台业务流程)

服务平台包含竞赛组织管理系统、竞赛数据统计系统、菁数据体能评测系统和视频直播系统等。其出色的数据收集、可视化及处理能力可以帮助校园赛事组织者实现对于大量参与者的高效信息管理、大型赛事的海量数据处理,并生成系统性数据报告,帮助组织方全面把握并控制赛事的整体运营和发展,实现对于校园赛事管理的优化升级。

服务平台也可应用到校园体育考核场景中,提供在线报名、实现分组管理、查询成绩、打印证书等全方位的服务。同时,该系统支持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方法,例如按体测项目分析、按年级进行横向比较、按性别进行纵向对比等等,更可提供一系列可视化数据报告,以更加清晰丰富的视角,让教师更加直观地了解学生的体育素养和成长瓶颈,进而促进校园体育教育的质量提升和青少年体育素质的全面提升。

应用案例:菁体育赛事服务平台

泰德网聚与菁体育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了专注于学生体育领域的"体育中台"创新解决方案——菁体育赛事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全国学生运营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各大院校体育领域从业人员的信息数据库,实现了学生体育从业人员的注册、认证、赛事组织和运营等方面的一体化管理。这一学生体育新生态平台为广大学生及体育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和资源支持。该平台可提供全方位赛事服务,包括组织管理、数据统计、评测分析和视频直播等功能,可提高赛事的效率和公正性,同时通过降低赛事举办成本,为学校的体育教育系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促进了青少年体育素质的全面提升。该解决方案方案中开发的“菁体育”APP,接入各类校园号,配备校园体育资讯、赛事直播、课程培训等诸多功能,为校园体育赛事的宣传曝光和体育文化、体育素质的发展开辟了新渠道,打造了“融媒体+体育”的传播新格局。泰德网聚携手菁体育,将赛事服务应用推广到全国各高校校园,共同打造独特而富有活力的校园体育生态平台。




5. 校园舆情监管平台,构建和谐校园

校园舆情监管平台是一款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校园舆情监测系统。该系统提供舆情热点汇聚分析服务微信群管理监管服务。其中,舆情热点汇聚分析服务支持采集各大热点网站的信息排行,并进行大屏幕呈现。同时,该服务还支持配置监测方案,根据监测方案将舆情信息进行汇聚采集。微信群管理监管服务,能够有效解决传统监督管理盲点,有效将监管前置,实现事前监管。通过结合微信群聊的内容群发、实时群聊检测以及关键词监督分析等多项功能,融合数据可视化以及社群内容管理等组件,使得管理者可以通过聚微进行信息传播、宣传资源调度等多重管理和监控操作,从而实现高效社群运营及管理,信息收集及分析等。

(图:微信监督服务平台大屏数据展示)

校园舆情监管平台的运行能够为校园管理提供全面、高效的舆情监管服务,从而实现对校园生态中信息传递的精准把控,使校园管理者能够深入了解舆情动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舆情的稳定和和谐,同时加强与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与互动,保持及时有效的信息资讯同步及传播。



数字教育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泰德网聚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结合自身低代码、AI等能力与业务经验优势,推出具有应用特点的、适用于多种教育场景的教育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带来更便捷、高效的教育模式。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升级,数字教育应用必将日臻成熟完善,泰德网聚也将继续加强创新,不断提升自身实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且实用的数字化服务。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