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数字化转型新动能:“AI+低代码”改变传统软件开发行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AI技术的高速发展现状

AI(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当下备受瞩目的 “顶尖” 领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不断刷新着公众对于传统生产、创造的认知。AI技术目前已成为多领域变革的核心技术,为各个领域带来了创新突破的可能,为不同行业的业务模式开启了崭新且无限可能的大门。


在商业领域,AI技术正在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和商业模式。机器学习算法可以通过分析大数据来预测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帮助企业做出更明智的决策。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得客户服务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提高了用户体验。此外,AI技术还被应用于教育、金融、能源管理、物流等众多领域。


同样的,在信息技术等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正在悄然改变传统的开发模式。低代码开发是近年来一项突破性的软件开发技术,以减少编码工作量为目标,通过使用可视化建模工具和图形化界面,将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简化到极少的代码编写,从而降低开发的技术门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升级,低代码开发迎来了全新的活力。


TCenter“AI+低代码” 双驱动核心模式

低代码的发展旨在实现业务应用的快速交付,通过平台工具来加速软件开发。而AI技术的融入进一步降低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并为其提供了更加强大的实施保障。

(图:TCenter 低代码开发平台优势)


“AI+低代码” 双驱动开发模式一直是泰德网聚的TCenter低代码平台的核心竞争优势的来源之一,通过智能AI技术进行辅助开发,显著提升了非结构化数据、结构化大数据等的分析处理能力。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升级,TCenter 低码平台的 “AI+低代码” 双驱动开发模式也在不断更新升级。即将推出的TCenter新版本将更加彻底、直接地融合前沿的AI大模型技术,通过自然语言识别交互和自动生成模型代码等一系列功能,优化开发流程,为开发者带来更高效、流畅、高质的开发体验,更好地发挥低代码的开发优势,帮助客户实现多方位的价值升级。


“AI+低代码”模式的开发优势

  • 开发质量升级:通过AI智能辅助分析和优化代码,可以降低人工开发过程中由于疏忽出现bug和漏洞的风险。此外,基于AI大模型的产出已在大规模数据集上完成预训练,因此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和准确性,无需额外进行调整和测试。


  • 聊天交互,更了解用户需求: 开发人员可与AI进行自然语言的需求沟通,聊天内容将会被传输给AI大模型,大模型将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文本进行分析和建模,从中准确提取出客户的需求信息,准确理解用户需求,并自动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


  • 快速学习大量数据通过大规模训练深度学习模型,使用各行各业的垂类数据和业务流程数据进行训练,从而使开发平台成为“专业咨询+自动化产出”一站式助手,更高效的帮助开发者完成标准化的开发工作,提升开发效率。


  • 自动学习更新迭代:借助AI大模型在开发过程中持续学习,自动迭代优化的能力,结合客户反馈,可不断优化低代码模版以及产出结果,进行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出;同时该学习能力可实现高相似度工作、高重复度工作的自动化产出,将开发人员从冗杂的常规化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开发效率。


  • 进一步降低开发门槛:非专业开发人员可与AI进行自然语言的需求沟通,通过AI完成低代码开发任务,实现0代码基础开发,非专业人员直接参与进数字化转型开发工作,从而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进程。


经过升级,TCenter低码开发平台将融合AI大模型等技术,进一步提升并增强原有的 “AI+低代码” 开发模式。这一升级将显著提高平台的低代码开发能力,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强大的工具和功能。泰德网聚TCenter低码开发平台将持续洞察前沿科技在各个行业内的应用可能 ,持续关注、研发、产出,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创新创造的机会,帮助企业更快速地应对市场变化和需求变化。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