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 博客>cms发展趋势系列二:构建一体化的管理平台
新闻 & 博客

cms发展趋势系列二:构建一体化的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1-04-26

 “内容管理(CMS)”本身的范围是非常广义的,大家经常接触到的应该是“网站内容管理(WCM)”,一直以来WCM的核心是内容的管理与发布,通过模板的应用构建页面部署的功能,包括静态页面和动态程序两种类型;开发的语言也分很多中,早期的系统基于.net平台较多,比较方便与微软的办公组件进行结合,门户级别大压力应用较多的是基于Java构建,针对个人化网站应用的php的部署比较快捷;网络的发展日新月异,网络应用的形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社会化的应用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入。传统的内容管理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内容”不再是单一的自编内容来源数据,而是包括社会化网络产生的数据以及用户行为。将广义的“内容”纳入到管理体系中将会产生巨大的价值,更好的适应眼前的网络生态。

交互应用与社会化内容创作已经成为主流,怎么将交互应用与内容进行整合,是内容管理系统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我们还是从需求出发,在我们CMS应用的客户中会遇到平台整合的难题,比如我们在大型的视频应用门户 v1.cn 的TideCMS部署过程中,就要解决几个方面的问题:
1,要管理的内容多来源(自采内容、网友上传内容、手机客户端上传内容、合作媒体内容);
2,要发布多平台(网站、手机端、第三方合作频道);
3,要深入整合社区及用户的管理;

 

 

 

基于Java技术的TideCMS高效与跨平台的特征充分的满足了这些需求,我们在系统内构建了媒资管理,网站管理、交互内容管理、用户营销管理几个模块。

用户上传的内容(视频、文字、音频等)统一的在交互内容管理中心完成审核、过滤等功能,优秀的内容根据一定的条件自动的到达媒资中心,媒资中心主要负责优良的媒体资源管理工作,主要涵盖图文内容、视频、图片等,基于分类及关键字等多中方式组织,形成庞大的资源库。网站管理负责多网站的结构部署、发布规则、应用系统(直播、调查、评论、投票等)整合、页面及专题管理等;用户营销管理是对网站的社区应用做用户管理的基础整合,包括用户的行为分析、用户的沟通等。通过这一系列的部署,实现了门户网站的统一管理平台的构建思路,极大的提高网站运转效率。

 

通过TideCMS构建的主站首页

  

TideCMS管理的网友内容分享平台 miniv 

统一内容管理平台管理的msn合作频道

访问www.tidecms.com >>